我校学生参加第一届“星熠杯”中本贯通外语竞赛初赛

发布者:张影洁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丰富半岛官方网页 ,营造校园外语氛围,提高师生外语教学与运用能力,激发中本贯通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3月22日下午,第一届“星熠杯”中本贯通外语竞赛初赛在教学楼407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共有91名同学报名参赛。 本次“星熠”杯中本贯通外语竞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上海航空服务学校联合主办,半岛体肓 作为承办学校之一,负责本次竞赛的校内初赛工作。

此项工作由教务科负责统筹协调,基础教学部负责具体落实。基础教学部成立由中本贯通班级的三位英语任课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团队,部门领导和竞赛指导团队组织商讨竞赛的组织与实施事项。竞赛指导团队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深入研究评分标准,并根据选手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商议比赛当天细节,确保学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高效圆满地完成竞赛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7124847.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24933.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24937.jpg


微信图片_20240327124934.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24935.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249331.jpg


本次竞赛分为配音和讲故事两个竞赛模块,要求参赛选手围绕竞赛主题和要求,结合信息化技术,创造性地完成相关作品的创作。在创作中体现外语创新运用和情境应用的问题,以此检验学生掌握外语基础知识的情况和解决语言应用问题的能力。在学校多方的积极动员下,三个年级的中本贯通班学生全部参与,其中36人次参与了讲故事比赛,56人次参与了配音比赛。在比赛现场,参赛学生们慷慨激昂,挥洒热情,充分展示平日的英语学习成果。竞赛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维持竞赛秩序,充分保障初赛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对于英语学科学习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促进了学生真正把外语作为兴趣和爱好培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活动同时凸显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深化了教学改革,提高了中本贯通高水平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科、基础教学部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