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团课开课啦

发布者:张影洁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微信图片_20240327210115.jpg微信图片_20240327210133.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从严治团要求、规范入团程序与团员发展管理工作,激发团员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学院校团委根据工作部署,组织展开2024年上半年中高职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工作。3月25日,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共青团半岛体肓 委员会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团课于综合楼11楼开课,中高职195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团课。

本次团课共有两个主题。第一节团课主题是《了解团章及认识团徽团旗》,同学们认识到了团章是团的总章程,它集中体现党的理论指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求、规定团的基本制度,对明确团的属性、推进团的工作、加强团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宣示、规范和引领作用。第二节团课主题是《共青团的创建及发展过程》,课上同学们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发展,认识到了共青团是中国青年始终坚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致力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充当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团委一直积极开展团课等党团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团课致力于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组织精神和团组织意识,丰富他们的认识和知识,帮助他们树立责任感,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激发入团积极分子们的爱国热情。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团委 供稿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