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

发布者:尹晓威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

简 介

202210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名单(2022-2024年),“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工作室”获批立项建设。



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能充分发挥主持人实践经验丰富,技能大赛带教能力强的特色,主动对接上海乃至长三角智能制造和高端制造产业,不断深化产教研融合,在校企深度合作的领域走出来一条有职业特色的发展之路。

工作室主持人茹秋生老师,高级讲师,高级工程师,上海市高职院校教学名师,上海市高职院校市级团队负责人,有着十多年的企业经历。近年来,先后承接多项市级教研项目5项,企业横向项目3项,多次深入企业为企业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他四次带领学生夺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致力于对学员的培养主要着力于产学研能力、技能竞赛带教水平、教学资源库方面的建设、课堂把控力等方面的提升。工作室目前有学员5名,分布在上海不同的中职校。

工作室的主要做法是:

1、形成“大赛引领校企融合共享发展”的有效培育模式。

1)以上海市和国家级技能大赛为载体,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把竞赛工作融入进工作室日常培育工作中,从参赛学生的选拔到集练计划的制定,从竞赛训练的方法到竞赛技术难题的克服工作室都全程参与指导;

2)工作室注重教师企业深度合作的应用和实践,通过和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和技能自信,教师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后再将企业案例反哺到日常的教学中。

2、培育了一个有战斗力团队

发挥工作室主持人的企业实践优势,开展校企融合和应用技术研究,帮助学员提升教学资源的开发能力,使主持人和学员在深度研修和历练中共同成长。通过示范与辐射作用,凝聚共识,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职教团队。

图 工作室活动的部分照片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