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军数控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4

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万军数控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

简 介


202210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名单(2022-2024年),“万军数控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获批立项建设。

万军数控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聚焦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面向本市中职“数控技术应用”及相关专业,整合校内与校外、行业与企业等多方资源,培养适应“十四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数控技术专业带头人及专业骨干教师,构建服务中职装备制造类专业优秀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市级名师工作室平台。工作室现有学员8人,来自于本市7所中职学校,分布于虹口、杨浦、嘉定、松江、青浦、奉贤、金山等7个区。

工作室主持人万军老师,博士、正高级讲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理论基础,熟悉职业技术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作为专业负责人组织实施了“数控技术”中高职贯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持完成市级“数控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建设、“数控技术应用”示范性品牌专业建设、上海市中高职贯通教育“数控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等项目,主持完成市职教协会重点课题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担任上海电气集团市级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导师、上海市智能机器人职业教育集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导师,上海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专家委员会委员,具有较广泛的行业联系与影响。

工作室围绕全面提升学员知识与能力的工作目标,基于学员的个性化特征为每一位学员量身定制了个性化发展规划,在此基础上工作室整合校内、校际、行业、企业等多方面资源,组织开展了多样化的工作室实践活动,包括“工作室带教与学员发展专题研讨交流”“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学习研讨”“市级、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带教研讨”“教学设计专题研讨交流”“主持人赴学校现场走访指导学员”“2023产业技术创新—数字产业人才交流会暨首届东西部数字制造产教融合协作大会观摩学习”等。工作室主持人在带教活动中对学员的职业能力发展进行精准指导,组织工作室层面的全员研讨交流,促进主持人与学员的互动与反思,促进工作室实践活动的成果内化为学员的收获与成长,构建形成基于“个性化发展规划——立体化组织实施——主持人精准指导”的“个性化、立体化、精准化”工作室带教模式,全面赋能工作室学员的职业能力发展与生涯成长。

1工作室带教特色

2工作室活动场景






Baidu
map